WechatMagician(微信巫师)

Posted by Zeusro on March 2, 2018

实现原理

WechatMagician的部分功能的实现原理是这样的.

微信应用在本地的数据库里面储存了大量信息,WeChatMagician在对数据库进行操作之前做了一些手脚,让原本的行为发生改变.

举个例子,用户 A 发信息给用户 B之后,用户 B 的手机上面的应用数据库会保存这条信息.而如果用户 A 此时选择撤回消息,那么用户 B 的微信app 会删除相应的这条信息记录.那么巫师的原理就是在删除这条信息之前做个手脚,阻止删除的结果的产生.这个过程叫做挟持(Hook)

我做的部分只是把包名改成我自己的,然后换成自己的支付宝/微信收钱码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。

这个插件做的比较好的地方,在于他是通过方法名查找到关联的方法。而一般的微信插件都是通过直接找到混淆后的方法名,所以每次微信更新,他们都要跟着更新。可惜,作者弃坑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~

微信的表名

表名 用途  
message 用户之间的发信记录  
SnsInfo 朋友圈  
SnsComment 朋友圈评论